您现在的位置: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会员天地>会员动态>搬家物流

搬家物流

握大众手 永远是朋友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05年12月25日 点击数:
字号:

 

大众搬屋集团最早成立于一九九O年一月,经国务院经济发展研究中心评定为全国成立最早、规模最大的专业搬迁企业,并早在二000年十一月就在全国同行业中率先通过ISO9001的质量认证。

大众搬屋集团除拥有货车、平板车、吊机等近两百台外,更拥有一支纪律严明的搬迁技术人员队伍,成立以来为省内几百万的市民及企事业单位提供了安全快捷的搬迁服务,比如“一夜搬走广东电视台”,“几百地铁拆迁户一日内乔迁芳村”;近年来,更引进先进的搬迁设备和技术,成功地搬运了轰动全国的“长征一号、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又为番禺香江野生动物园进行了一次全球有史以来最大的鳄鱼及野生动物搬迁,扬名海内外。

00三年,“大众”还独家承包了神舟五号宇宙飞船在广州、佛山等地巡回展览的吊装运输任务,并得到中央有关领导和宇航员的亲切接见,对“大众”服务质量和拆装运输技术给予高度的评价!

00四年八月,“大众”一家独立承担了白云机场及南方航空公司大转场的95%的搬迁任务。在这次搬迁中,大众发挥其科学的总体指挥、优秀的纪律素质、刻苦耐劳的员工精神、高超的起重吊装技术以及快捷的搬迁速度这些综合优势,为机场的搬迁创下98分的优异成绩(由机场官方评定),特别是在八月五日凌晨起六小时,随着飞机及从旧机场转飞到新机场,所有关系到升降的设备都需同步转运,“大众”在这短短的六小时内,有条不紊地将设备,特别是严重超长超宽超高的设备(如修飞机用的大翼平台,体积为10.5×7.55×4.5米,用于拖动飞机的牵引车,体重达到55吨),每一部都准确无误地安全到达新机场,与历史上同类型的机场搬迁相比,“大众”创下毫无失误的记录,可以说是史无前例的。

00五年七月,整个广州大学共五大校区及多所学院统一迁往大学城,又全部由大众一家独力承担,其整体规模与机场搬迁不相上下,而且为保障九月份学生开学,大众上下发扬搬迁机场时的优秀整体素质,定要创出另一个大众搬迁史上的新里程碑!

大众搬屋在市民中无人不晓,其业务量相当于全市搬迁市场的70%以上。“大众”的成功要决在于,对顾客奉行“一握大众手、永远是朋友”的宗旨,对内坚持以“严”治企,建立了科学有效的管理体制,并以电脑化全面管理各环节,同时,特别重视企业文化建设,对员工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企业内部形成了一股强大的凝聚力,使该企业能开创搬屋市场十五年来仍然独占鳌头,在规模、技术和质量上无人能及。

“大众”取得的成绩,得到了社会各届的肯定和高度赞誉,一九九三年,大众搬屋集团作为开放改革成功的典型之一,被广州市政府选派到北京参加沿海城市改革开放成就展览会。一九九九年再次以优异突出的业绩参加广东省人民政府组织的“建国50周年成就展”。

一九九四年度,大众集团总经理严锐忠被评为省优秀青年,获省十大杰出青年提名奖,一九九五年度,又被评为广州市十大杰出青年及十大杰出青年企业家,一九九八年六月至今荣任广州市政协常委,一九九九年一月被广州市政府任命为广州市工商联副会长,二000年五月被任命为广东省工商联常务委员,二00二年二月被任命为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的副会长,其个人及企业的成绩得到省市甚至中央有关领导充分肯定。

在“大众”成长的历程中,还积累了另一笔珍贵的财富,就是一支半军事化的稳定的外来工队伍,多年来,“大众”培养出多名优秀员工被评为广州市十佳外来工,还有相当一部分作为人才引进广州市将户口迁来本市,在广州安居乐业!

不断更新企业的经营方式,以适应社会需要,是“大众”的经营策略,“大众”除了传统的长短途的搬屋、搬厂外,更在专业的设备装拆、起重、吊装运输领域独树一帜,“大众”招揽及培养了一批工程师及技师,为大量厂矿企业的精密仪器或“疑难杂症”设备提供周全的吊运服务。

“大众”的另一个特色服务就是向厂矿企业输送大批的专业搬迁人才,为他们提供长驻固定的搬运服务,省却了企业管理劳力资源的烦恼。

目前,“大众”除了原有的为搬屋而配套的家私、空调拆装外,还在市场上推出一个全新的服务模式,就是设立一批由广州市下岗女工组成的搬家“娘子军”,为客户进行搬迁前的收拾包装工作及搬迁后的摆放整理工作,整个搬迁过程,客户完全无须“动脑”、更无须“动手”!为配合这一高档服务的推广,“大众”还将货运车辆的外观和内部进行防漏与防震改造,这一新概念的搬屋一推出,得到市场的积极回应。相信在不远的未来,将会逐渐取代单一的传统的搬屋方式。

无论“大众”的发展步伐如何快速,在“大众”人的信念中,仍然要坚守一个宗旨,就是以大众化的价格提供给每一位客户“六星级”的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