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会员天地>会员动态>地方协会

地方协会

重庆市家政服务行业协会三届七次理事会会议纪要

文章来源:重庆市家政服务行业协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5日 点击数:
字号:
为总结当年工作提出下年工作建议,相互交流学习,重庆市家政服务行业协会第三届第七次理事会于昨日下午在新洁净清洗技术有 限公司召开。协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理事等14人参加了会议。副会长、明珠保洁公司总经理段绍荣因事请假未到会。
会议第一个议程,会长叶宏对2011年协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提出了2012年协会工作意见。理事会通过了此议程。
叶会长在总结中指出,2011年主要工作在规范市场、发展服务、培育企业、搞活流通中力争实效。
一是确定行业发展规划。围绕2010年9月市商贸行业协会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六个一”工作重点,按照“一保二建三打造”工作思路,坚持“携手同进,共创辉煌”的服务宗旨,拟写出《2010年度重庆市家政服务行业发展报告》,并获市商委优秀奖。
二是开展推优创优。主要有:1、组织企业申报市人社局开展的《重庆市家庭服务规范化企业创建单位》活动,有15家会员单位被命名为该创建单位;2、组织企业参与市家服办开展的“全国千户百强家庭服务企业(单位)创建活动,有19个会员单位入围;3、组织企业参加第三届农民工技能大赛。协会和市妇女儿童培训活动中心共同承办了整个竞赛活动。有23个会员单位派出员工参赛,其中12个会员单位的员工参加了决赛。共计18人获奖。协会被大赛组委会授予特别贡献奖,进行了通报表彰。4、协助国家商务部、市商委、总工会、财政局等部门,完成了接受家政体系建设项目验收工作。有4个会员单位接受验收,被列为家政服务龙头企业。5、打造新一轮“龙头企业”,协助主城区商贸、财政、工会等部门审查推荐工作。有3个会员单位被拟定为2011年家政服务体系建设承办单位,有11个中小型企业会员单位被列为该项目扶持的承办单位。6、组织开展“诚信经营示范企业承诺活动”,并向市商联会推荐2个企业为“诚信经营示范企业”承诺单位。协会将把这两个承诺企业作为示范单位在会员单位中推广。7、按照市商联会要求,创建并积极争取优秀行业协会工作。完善、规范协会工作制度。
三是引导规范发展。1、元月开展了近两月的“快乐值守,和谐春节—家庭服务行业在行动”主题活动。2、2月组织家政服务公司参加了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市妇联联合举行的2011年“春风行动”暨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主题月活动。3、4月开展了行业发展趋势研讨会。4、市家协与市妇联、市消防总队联合行文,发至各区县及其培训机构,将防火安全知识纳入家政服务培训内容。5、12月成功承办市商委交办的家政服务工程培训教师的师资培训。6、年底组织会员单位派送员工参加2011年“家政服务工程”的免费上岗培训,近2千人。7、动员会员单位积极参加96980 家政服务平台组织的各项活动。8、12月,与96980家政服务平台联合开展了加盟企业示范单位评选。
四是开展行业调研。1、开展家政服务保险调研。2、开展调研承担行标《开荒保洁服务规范》编制工作。3、结合西南政法大学的立法调研项目,主动参与“家政服务员工伤保险立法建议”调研活动。12月10日,协会会长、秘书长参加了西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劳动法研究中心承办的“家政服务员工伤保险法律政策”国际研讨会。
五是打造学习型企业。1、组织参加市商联会开展的的关于提高管理水平、执行力、工作效率和产品质量的“可操作的日式企业管理讲座”;关于提升企业执行力的“学习型重庆高峰论坛”;社会保险法宣讲等培训。2、7月,以会代训,举办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专题培训。会员企业负责人以及相关管理人员67人参加了培训。3、6月下旬,协会在南岸区人社局争取到了农民工免费培训名额,组织企业农民工上岗培训。4、与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多次协调、沟通,争取到育婴师职业资格鉴定考试名额,报送了40多名经过基本常识培训的学员参加育婴师职业资格鉴定考试。有12名从业人员参加职业鉴定考试取得资格证书。5、12月组织会员单位派出企业内训教师参加中家协举办的家政服务员师资培训。协会加入中家协后,已经组织参加了两期师资培训,有6人取得了师资培训资格证书。
共2页 您在第1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跳转到页 本页共有2604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