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会员天地>会员动态>地方协会

地方协会

商务部部长陈徳铭赴京调研北京家政服务行业

文章来源:北京家政服务行业协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4日 点击数:
字号:
2月7日,商务部部长陈德铭、部长助理仇鸿赴北京市对家政服务行业进行调研,召开了“2011年度家政行业调研座谈会”。北京市副市长程红等陪同调研。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中)在2011年度家政行业调研座谈会现场合影
商务部和市领导考察了北京市爱侬家政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总部和培训学校,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运作模式、家政服务员培训的介绍,实地参观了企业信息管理系统使用情况。
2011年度家政行业调研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程红副市长代表郭金龙市长对商务部领导考察北京市家政行业表示欢迎,对商务部多年来的支持表示感谢。程红指出,家政服务是一个民生产业,一头连着就业,一头连着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北京市将按照商务部要求,进一步提升行业组织化、规范化程度,提高服务质量,把北京的家政服务业推向一个更高水平。陈德铭部长表示,北京市重视服务业发展,家政服务市场非常有潜力,商务部希望在家政行业立法方面与北京市开展部、市合作。北京市爱侬家政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华夏中青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北京昱萱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北京东方倍优天地教育科技公司、北京富平家政服务中心等家政企业和北京家政服务协会负责人以及家政服务员代表就家政市场需求、用工需求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商务部办公厅、政策研究室、条法司、财务司、服贸司、北京市政府办公厅、市商务委员会负责人也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