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会员天地>会员动态>地方协会

地方协会

湖北省首届女职工岗位创新技能大赛家政服务类(育婴、养老护理项目)竞赛活动选拔赛

文章来源:湖北省家庭服务业协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5日 点击数:
字号:
湖北省遵照中央五大单位联合下发的总工女委【20lJ22号文件指示和要求,由湖北省总工会主导、荆州市总工会承办,湖北省首届女职工岗位创新技能大赛家政服务类(育婴、养老护理项目)竞赛活动选拔赛201291 6日至1 7日,在荆州市隆重举行。
湖北省总工会副主席葛琳、荆州市委组织部长施政、荆州市总工会主席姜昌琪、湖北省家协秘书长张开银全程参加并具体指导了这次选拔赛。
参加这次选拔赛的有11个代表队,湖北省家庭服务业协会会员单位武汉友缘家政公司等8个单位参加了选拔赛,全省选送66名优秀育婴师、养老护理员参加竞赛,其中湖北省家庭服务业协会各会员单位派出26名优秀育婴师、养老护理员参加竞赛。
这次选拔赛分理论知识考试和技能操作考核两大部分进行。竞赛中各位选手认真、细致,严格按《国家职业技能标准(育婴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养老护理员)》中的理论知识和技能要求为标准进行理论知识答题和技能操作。通过这次竞赛,各参赛单位比翼齐飞,但也看到了优胜单位和获奖个人的长处,受到了启发。
这次竞赛表彰并奖励了一批优秀组织单位和一批优秀育婴师、优秀养老护理员,获奖单位发400元奖金,获奖个人发300元奖金。
湖北省总工会将同省家协协商,从这次选拔赛中筛选出4名最优秀(育婴师2名、养老护理2)代表湖北省出席在广东举行的全国总决赛和在北京举行的全国表彰屉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