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会员天地>会员动态>地方协会

地方协会

武汉家协举行贯彻落实行业规范暨技能大赛表彰的活动

文章来源:武汉市家政服务协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3日 点击数:
字号:

    12月10日下午,贯彻落实《武汉市家政服务规范》暨全市家政技能大赛总结会议在武汉市人社局军转培训中心举行。此次会议由市家服办举办,市家庭服务业协会承办,目的是继续推进《规范》的落实工作,促进家政企业规范经营和从业人员整体素质的提高,从而推动我市家庭服务业健康规范发展。市家服办11家成员单位领导、家政企业代表及大赛获奖人员共8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武汉市家政服务规范》是武汉市商务局提出、经武汉市质量技术监督局[2010]11号文件正式批准建设的武汉市首部家政行业规范。武汉市家庭服务业协会成立了标准起草小组,从收集文件,到标准起草,到调研论证,到专家评审,前后历时3年。2012年12月28日,武汉市质监局批准《规范》的第1部分和第2部分正式发布,并于2013年1月28日正式实施(武质技监标[2012]16号)。该《规范》填补了我市家政服务标准的空白。

    为充分发挥行业规范对行业发展的引领作用,确保贯标工作的有序推进,协会在武汉市家服办的领导下,于今年4月12日举行了贯彻《武汉市家政服务规范》的启动仪式。下半年,协会紧锣密鼓地组织开展了会员企业培训、家政服务技能大赛等活动,在全行业掀起了“学《规范》,比技能,拼服务”的热潮。

    此次的总结会议是对我市前阶段贯彻落实行业规范的阶段性总结。首先,协会常务副会长李书林从调查摸底、贯标启动、确定试点和技能大赛四个方面对今年的贯标工作进行了简单回顾,并对9家试点企业明年的贯标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协会希望通过这些企业的先期试点,能够总结出一套针对绝大多数业内企业行之有效的贯标方式,使《规范》能够真正在全行业推行,以达到制定《规范》应有的目的。

    接下来,市家服办副主任、市人社局农工处处长宣读了“武汉市十大明星家政服务员”、“武汉市十大明星育婴师”的表彰决定,朱翠兰和王玉琼分别代表获奖家政服务员和育婴师发表她们的获奖感言及今后努力的目标。

    最后,市家服办主任、市人社局副局长徐良俊和市老领导、市家协名誉会长吴玉梅先后发表重要讲话,他们对协会近年来工作特别是标准制定和贯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协会在当前国家高度重视发展家庭服务业的大好环境下,继续继往开来,以贯彻规范为契机,推进行业自律,打造一批品质优良的家庭服务企业,从而推动我市家庭服务业再上新台阶。

 

 

                                              武汉市家庭服务业协会

                                                  二〇一三年十二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