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会员天地>会员动态>地方协会

地方协会

天津市家庭服务业协会召开家庭服务业发展形势研讨会

文章来源:天津家协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9日 点击数:
字号:
    2014年3月11日下午,天津市家庭服务业协会召开家庭服务行业发展形势研讨会。会议由协会会长谭洪利主持。
天津市家庭服务业协会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受到天津市家庭服务业协会理事单位的热烈响应。无忧家庭服务有限公司、半边天家庭服务有限公司和凤和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负责人结合企业自身经营情况,分析了当前天津市家庭服务行业发展形势、存在问题以及发展瓶颈并提出亟待解决的办法。
天津市家庭服务业协会
张宇总裁介绍天津家庭网运营情况
    会议中,参会企业表决通过了由市家协提出的天津市家庭服务行业从业“十统一”要求的决定,“十统一”分别是:①统一行业公约;②统一服务质量;③统一服务合同;④统一推荐价格;⑤统一培训考核;⑥统一家政保险;⑦统一健康体检;⑧统一身份验证;⑨统一回访制度;⑩统一权益保障。“十统一”的推出必将有效地规范天津市家庭服务市场,保障市民寻求家庭服务的权益,同时家庭服务企业和服务员的利益能够得以维护。天津市家庭服务行业从业“十统一”自此次大会通过之日起在全行业施行。
天津市家庭服务业协会
谭洪利会长作会议总结讲话
    会议接近尾声,谭洪利会长作会议总结讲话。谭会长指出,家庭服务是人与人、面对面近距离的人性化服务,是在地扎根、掌握资源、诚信合作的一种最贴近民生的服务。谭会长向参会代表讲解了当前天津市家庭服务市场出现一些新的动向,要求企业家要积极面对新的发展形势,稳中求变,创新经营并从四个方面用实例来阐述天津市家庭服务行业发展的经营思路。谭会长鼓励企业家做到诚信+服务+创新,企业发展之路就会越走越顺畅。
    最后,谭会长就2014年市家协计划开展的工作向参会代表做了汇报,并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