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会员天地>会员动态>地方协会

地方协会

郑家协“家政企业党建工作学习交流会——学党史献礼建党百年、强党建赋能企业发展”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2日 点击数:
字号:

6月28日下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意见》精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强化企业党建工作,促进郑州家政行业提质扩容、高质量发展。由郑州市商务局主办、郑州市家庭服务业协会承办的“家政企业党建工作学习交流会——学党史献礼建党百年、强党建赋能企业发展”,在市商务局会议室顺利举行。

郑州市商务局商贸处处长郭文杰,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副会长、河南省家庭服务业协会第一副会长、郑州市家庭服务业协会会长王瑜,特邀焦裕禄干部学院、大别山干部学院商学院特聘教授、河南省党代表、富士康郑州科技园党委书记苏东霞,中共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党校党建研究中心副主任、硕士研究生、高级工程师、高级企业培训师曲歌,郑家协副会长王德重、张为民、崔云霞、孟晓丽、郝爱香、孔玉霞、郭华、陈丽、朱好轩、马杰、宗永杰郑家协秘书长张名金,郑家协家电清洗专业委员会主任李军鹏,郑家协保洁专业委员会主任寇占超,郑家协母婴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孔丽娜,家电清洗专委会副主任马丽、张洋,保洁专委会高级顾问殷自愿、副主任孙奎。平顶山、巩义、登封、新密、荥阳、上街、港区家政企业老总、高管,以及郑州市家政企业的负责人,共10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郑州市家庭服务业协会秘书长张名金主持。

首先,郑州市商务局商贸处处长郭文杰作了讲话。他说:家政服务业是促进就业、改善民生、扩大内需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我市入围全国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领跑者”行动试点城市,既为促进郑州市家政行业快速健康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也对我们各项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行业协会和广大家政服务机构,以此次家政企业党建工作学习交流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站位,以更强烈的责任担当,更扎实的工作作风,认真落实好今年试点工作各项重点任务,努力成为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全国“领跑者”,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郑州市家庭服务业协会会长王瑜作了致辞她说:党建就是向心力、新动能,做实了就是服务力、竞争力。我相信,通过本次的家政企业党建工作学习交流会,一定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使党建活起来、党组织强起来、党员动起来。推动家政行业党建工作提质升级、整体跃升,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焦裕禄干部学院、大别山干部学院商学院特聘教授、河南省党代表、富士康郑州科技园党委书记苏东霞,主讲了党史学习砥砺初心、红色故事坚定信仰》。苏书记系统解读了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她从“马克思、十九大精神、脱贫攻坚、中国制度优势、共产党人的信仰、坚定文化自信、老赵的故事”等角度入手,用“小故事”传播“大道理”。《觉醒年代》中的2个视频,再现了“南陈北李相约建党”的佳话,感悟了早期共产主义战士为了信仰所作出的巨大牺牲和付出的巨大代价。苏书记还结合富士康非公党建具体实例,鼓励大家不断努力学习,与时俱进,提升个人综合素养。敢于探索、勇于奉献,全力打造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苏书记的讲课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兼具历史纵深感和现实针对性。朴素的语言,深入浅出、声情并茂的精彩授课方式,获得大家的一致好评。

中共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党校党建研究中心副主任、硕士研究生、高级工程师、高级企业培训师曲歌,主讲了《“两弹一星”精神》。曲主任从“两弹一星”的历史背景讲起,介绍了“两弹一星”元勋的伟大事迹。并深入解读了“两弹一星”的精神内涵:热爱祖国的赤子精神、无私奉献的献身精神、自力更生的拼搏精神、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大力协同的合作精神、勇于攀登的创新精神。曲主任通过以大情怀变小剧情的教课方式,将崇高的“两弹一星”精神具体化、现实化。让与会人员找到共鸣,从而激发出内心深处深深的爱国情结。 

与会人员表示:这次“家政企业党建工作学习交流会——学党史献礼建党百年、强党建赋能企业发展”,是一场高端的党建宣讲,一次深刻的党史洗礼,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党建强则企业强、党建兴则企业兴。我们要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让党建引领成为家政行业提质扩容、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