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会员天地>会员动态>地方协会

地方协会

郑家协积极组织家政企业参加中国家协《学习二十大精神》线上会议

文章来源:郑州家协 作者:郑州家协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7日 点击数:
字号:

郑家协积极组织家政企业参加中国家协

《学习二十大精神》线上会议

 

10月26日下午,郑州市家庭服务业协会积极组织家政企业,参加了由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召开的学习二十大精神线上会议。

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会长王淑霞作了讲话:中家协召开这次线上会议的目的是:进一步感受二十大会议盛况,进一步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学习二十大、学习党代表”活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工作的主要任务。将党的决定和意志融入行业提质扩容,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圆方集团党委书记薛荣、嘉兴市党员志愿服务中心(96345社区服务求助中心)党支部书记骆叶青两位二十大代表,分享了二十大盛况、宣讲了二十大精神,感悟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的深厚感情。

党的二十大代表、圆方集团党委书记薛荣,作了《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推动家政高质量发展》的分享。第一篇章:我参加二十大前的8项准备;第二篇章:我在北京11天的美好时光;第三篇章: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第四篇章:网红薛书记是怎样炼成的;第五篇章:诗朗诵“我是党的女儿”。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总结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科学规划了未来5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全面系统地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及目标路径。为我们展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新谋划、新布局。用一组组亮眼的数字总结了新时代十年的非凡成就,对实现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了系统性地论述,对未来五年的关键性作用进行强调,成绩令人鼓舞,蓝图振奋人心。回顾一周的盛会难掩激动之情,作为一位民营企业家、基层党代表参加二十大,当薛荣身着大红家政服在现场聆听习总书记的报告时,深感无上光荣,更深知责任重大。十九大以来的五年间,为了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薛荣东奔西跑、北上南下,跑遍了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已经累计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1009场。基层党建工作深入扎实地开展,有效地推动了生产经营的发展,员工队伍由不到4.3万人,迅猛地增加到7.3万人,年营业收入由近15亿元增长到近40亿元。薛书记深情的讲:我是党的女儿,我要永远为党歌唱。希望全国家政同仁们,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党的二十大代表、浙江省家政服务企业协会监事长、嘉兴市家庭服务业协会监事长、嘉兴市党员志愿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骆叶青在分享中说:作为基层一线工作者,我参加二十大的体会是激动、感动、触动。

激动:一是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整场报告中,全场共响起32次热烈掌声。二是习近平同志继续担任党的总书记,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声。感动:一是参观了“奋进新时代”展览,走进展区,代表们仿佛穿越“时光隧道”。一件件实物模型、一段段生动视频、一幅幅图片图表,浓墨重彩地展示了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二是浙江代表团在大会期间召开了14次会议、作了12次讨论,发了196份简报。各路记者对我个人也发了35篇报道。触动:中国式现代化前景更加光明、高质量发展更加清晰、持续奋斗的信念更加坚定、人民群众的生活更加幸福。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迅速引导员工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真正落实在岗位上、落实在行动上,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关爱一老一小,有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两位二十大代表的宣讲激动人心、催人奋进,在郑州家政行业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见行动、出成效,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在各自的岗位上接续奋斗,不断创造新业绩。

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副会长、郑州市家庭服务业协会会长王瑜说:距离年底还有2个月时间,各项年度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各企业要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对标对表年度目标任务,一着不让抓好当前工作。要根据党的二十大新部署新要求,聚焦家政发展的热点难点,认真谋划明年工作目标和思路举措,掌握工作主动权。在家政服务上展现大作为,以更高层次的品牌服务,走进千家万户,使群众的幸福指数不断提升、获得感越来越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