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会员天地>会员动态>婚庆礼仪

婚庆礼仪

参加婚礼时要注意四戒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点击数:
字号:
参加亲朋好友的婚礼要注意什么呢?
一戒抢新娘的风头
现在婚礼新娘既穿西式婚纱也穿中式礼服,为了不抢新娘的风头,白色或者很淡的米色系列以及大红色不要穿。如果新娘要求你穿,可以另当别论。另外,不要袒胸露背,招来太多关注。女性无论自己再怎么漂亮,也不要穿得比新娘子更出彩。
二戒对新娘评头品足
婚礼是一个公开场合,说不定你的一句调笑就落入了女方哪个亲戚好友的耳朵里,有可能损失一个好友。现在很多宾客在酒席上就开始捉弄两位新人,但是谨记不要做得太过分。
三、敬酒发言戒东拉西扯
新郎新娘挨桌敬酒时,有些客人会拉着新郎或新娘长时间说话,这是不礼貌的做法。新郎新娘要应酬的是全场的客人,不能在一个客人那里花太多时间,冷落其他人;新郎新娘挨桌敬酒是为表达对来宾的谢意,说太多无关的话题与婚礼的氛围不符。
三、婚宴退场可以不打招呼
参加婚礼的来宾如果有事可以提前退场,不必专门和新人打招呼。通常情况下客人退场应在什么时候呢?约定俗成的做法是,以新娘娘家客人退席为标志。这时候,宾客也不用一一与新郎新娘打招呼,因为他们要应酬的人依然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