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会员天地>会员动态>培训机构

培训机构

首届全国高级家政经理人培训班圆满结业

文章来源: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7日 点击数:
字号:
2011年10月20日至27日,由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主办,西安高级培训中心承办的“首届全国高级家政经理人培训班”在西安隆重举办。本次培训以“开拓创新,提升素质;科学管理,追求卓越”为主题,吸引了全国各地20多家行业协会、家政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
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张文范会长(中)
与“首届全国高级家政经理人培训班”全体学员合影
近年来,在我国经济高速发展的背景下,家政企业如雨后春笋快速增加,产业结构调整带来大量剩余劳动力,城市大量下岗职工,给家政服务市场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劳动力。家庭的小型化、人口的老龄化,或受多方社会经济因素的影响,促进了城市家庭对家政服务的需求,使从业人员超2000万之多。然而,目前国内的多数家政从业人员的服务水平和家政企业管理尚显粗糙,高端家政经理人的供量明显不足,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西安高级培训中心围绕“为民、便民、利民、安民”的服务宗旨,依托西安高等院校办学资源和聘请业内著名的专家、理论研究专家等,探索发展家庭服务业前沿的动态信息,倡导行业自律,顺应市场,从源头对行业和企业管理者进行高端执证岗位的培训,培训效果明显。
本次培训是家政行业首次的MBA课程培训,通过模块授课、情景体验、游学访问、论文报告等形式,使学员们打开思路,转变固有的思维定势,主动探寻科学的管理方法,围绕行业、企业管理的“瓶颈”去分析和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对提升自身企业的管理水平具有现实的指导作用,在培训期间学员们充分交流经验,共享资源,这无疑对行业的规范和企业的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此次培训充分体现了专业化,规范化和高端化,深受学员们的欢迎。中心将总结经验,加大培训力度,依据广大家政管理者的实践,需要不断完善课程体系,提供更好的培训服务平台,为中国家庭服务业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