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会员天地>会员动态>培训机构

培训机构

中国家政培训师,从这里出发

文章来源:安子新家政公司南山店经理 作者:黄娇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4日 点击数:
字号:

学习+改变=成功。

人的生活就像溪流一样,总有一个梦想——流进大海。有的人这一辈子没有流向大海,这条河就是不完整的。长江流向大海,黄河流向大海,但长江、黄河以自己不同的方式流向大海。长江开山劈石穿过大山流向大海,黄河没有开山劈石,结果绕过九曲十八弯。但是不管怎么样,生命再曲折最后目标不变。

我的目标就是要成为中国家政培训师,感谢便民服务平台----深圳市家政服务网络中心帮我这个25岁的川妹子圆梦。

时间过得真快,离我去中心参加“中国家政培训师”培训班学习已经一个月了,虽然培训只有7天,可是那7天改变了我的生活,改变了我的性格,让我的生活每天充实而快乐,使我的生命变得更加精彩。

培训的7天时间很短,培训的内容很多,感受也很多,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两个词责任感恩。

我记得在培训的第一天的开学典礼,要选班长,举手的有四个人,我也是其中一个。虽然最后我没被选上班长,做了班长助理,负责考勤,但是我也很开心,因为安子老师说:“只有不断去尝试,你才知道你到底有多棒!”。接下来的每天早上都是徐用才老师的课,每个人上台讲一分半钟,到我的时候我还信心满满的上台了,因为这是我的强项,我从小就喜欢舞台、喜欢讲话,可是当我说完了,看到我的评语的时候却是很惊讶,上面说我的语调变化少,没有笑容,我当时还有点抱怨的说“有没有搞错”,可是我又是一个很不服输的女人,尤其是我现在还是班干部呢。于是晚上留在学校练,回到家也拼命的练,到第三天早上我再上台,我发现我自己站在台上已经不那么紧张了,而且有种想说的冲动。

当时我还唱了一首歌让大家记住了我的名字,因为老师说了要把自己推销出去让别人记住你,我从台上下来的时候听到同学们跟我说,“黄娇你好棒!你进步了!还被老师表扬了!”我心里好开心,原来被人认可的感觉这么的好,于是我更努力学,更努力练了。老师说了,无论什么时候你都要把自己当成一名培训师,包括每天下午上的专业课程,产妇及婴幼儿的护理,老人的护理……,都是一些行业的专家来给我们讲述的,让我学到了什么是专业。

印象中最深刻的是安子老师给我们上的心灵之旅,让我的心灵上得到彻彻底底的洗涤,让我重新认识自我,认识生命,第四天,第五天,第六天,我一天一天的蜕变着。我的评语也是由进步、到很大进步、到重大进步、到优秀,直到第七天我再一次站在毕业典礼的讲台上,站在领导、老师、同学们的面前讲话的时候,我一点也不紧张,有的只是兴奋和想跟大家一起分享的心情,把老师传授的做为一个专业的培训师需具备的形象、笑容、互动、自信、声音和内容都用到位了,并自信满满的给大家演讲了我学习的心得与改变。我讲完了,全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那一刻,我知道我成功了,我得到了所有人的认可,我由衷地开心。只有被自己感动的生命才会精彩。

可是这些都还不够说明我真的是一名成功的家政培训师了,我回到了自已的岗位上,再一次站在我熟悉的培训室的讲台上,站在阿姨们面前讲课的时候,我自己都感觉已经不一样了,那份自信和那份专业足已让我征服我的听众,我深深的记得老师说过:讲者要讲到听者想听,于是我设计好我每天的课程,我要我每天的课程新颖、生动、精彩,我也把在培训中学到的互动用在我跟阿姨之间,例如培训的中途我还会跟阿姨讲讲笑话,跟她们一起跳跳舞,让我跟她们之间“零距离,结果一个月下来了,凡是经过我培训的人都在雇主家做得稳稳定定的,深得客户满意,当我收到感谢信的那一刻,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无论是在工作上还是在生活上,我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上司说我工作进步了,更用心了;员工说我更有亲和力了,讲课讲得她们都爱听;老公说我更温柔、更体贴了,我由衷的开心。现在,我每一天都过得充实而快乐,感恩感谢领导给我这次培训的机会,让我学到了这么多的知识,感恩感谢深圳市家政服务网络中心所有的老师,因为他们辛勤的付出,让我现在能量更强大了,信心更充足了;感恩感谢所有的人,我会用我的这份坚持与努力来回报我们这个行业并做出贡献,我会用感恩的心拥抱整个世界!

安子老师经常说:“关门学习像爬楼梯,出门学习像坐电梯,与成功者面对面学习就像坐飞机。”我真切地体验到了在深圳首届“中国家政培训师”培训班7天的学习中,我成长的速度就像坐飞机一样快!我一定会感召更多的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