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会员天地>会员动态>清洗保洁

清洗保洁

家庭木地板打蜡方法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点击数:
字号:
程序要点:工具的准备好面盆两个,毛巾两条,尘推一个,抹布一块,抛光机一台。
清洁剂:准备好硬地板的底蜡若干瓶,面蜡若干瓶,牵尘剂1瓶。
操作程序
    首先把要打蜡区域进行全面仔细的除尘。事先把尘推套上喷上牵尘剂,静置15—30分钟后方可对地面进行推尘。用抹布把打蜡区域进行再次抹尘,确保地面无任何杂物操作员脱鞋,把底蜡倒入一个面盆内,把一条毛巾放入盆内浸透。拧去浸透底蜡毛巾上的底蜡,毛巾不可拧开,确保毛巾水份充分。把湿毛巾摊开一边拉直,把拦直的一边沿地面表面慢慢笔直纵向涂上底蜡,涂底4.3.7涂蜡速度不可快以免出现上蜡后起泡现象,以此类推反复操作。每涂完一块后在涂下一块时要重叠一部分,确保漏涂现象。在涂底蜡过程中要确保毛巾上的底蜡水份充足。底蜡第一层涂完后待其完全干透后方可涂上第二层底蜡。涂第二层底蜡时注意要与第一导的涂抹方向呈十字交叉型涂底蜡。以此类推,第二层底蜡涂完干透后再用干净的另一个面盆装上面蜡,用相同的方法与前两次涂底蜡的方向一样涂抹两次面蜡。两次底蜡两次面蜡涂完后在打蜡区域四周放上施工警示牌。操作员在蜡面干透后用抛光机对打蜡区域进行全面抛光。
注意事项
    天气潮湿,比如回南天或雨雾天,地面无法完全干透影响蜡水和地面的粘合,不易打蜡。
地面没有清洗干净,粉尘和杂质影响蜡水的粘度。注意地板蜡的新鲜度,不可使用过期的板蜡。涂蜡时过快容易出现起泡现象。
护理方法
    地面找蜡后在日常护理中要勤推尘。如发现特脏污渍要局部处理可用万能清洁剂清洗。在地面无光洁时要进行定期抛光保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