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会员天地>会员动态>清洗保洁

清洗保洁

如何去除家装遗留甲醛?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1日 点击数:
字号:
装修污染已成为当今人类健康的“不能承受之重”。装修和家居一般都大量采用三合板、人造板,而甲醛作为黏合剂的重要成分隐藏在板材夹层中。室温每上升一度,甲醛释放到空气中的浓度就会增加。长期处于这种环境中对身体的损害是致命的。然而,令人忧虑的是,甲醛超标的现象在我国大部分地区极具普遍性。在对家中甲醛的处理当中,我们又是采用什么方法的呢?
1、盛器打满凉水,然后加入适量食醋放在通风房间,并打开家具门。这样既可适量蒸发水份保护墙顶涂料面,又可吸收消除残留异味。
2、买些菠萝在每个房间放上几个,大的房间可多放一些。因为菠萝是粗纤维类水果,既可起到吸收油漆味又可达到散发菠萝的清香味道、加快清除异味的速度,起到了两全其美的效果。
3 、要快速清除残留油漆味,可用柠檬酸浸湿棉球,挂在室内以及木器家具内。
4、可以去市场挑选一些高科技的祛味清洁剂,它能去除新装修房、新家具等散发出的有害气体。据有关人士介绍,这些祛味清洁剂一般都是进口产品,利用氨化合物与有害物质发生化学反应,从而起到了祛味清洁的作用。在新装修的房间中,可把这种祛味清洁剂倒入盘中,将盘分别放在每个房间中,再结合擦洗祛味法,连续几天后就可有效去除难闻气味;
5 、在房间里摆放桔皮、柠檬皮等物品,也是一种很有效的去味方法,不过它们的见效不会很迅速;
6 、可以在室内放两盆盐水,油漆味会很快消除。如果是木器家具散发出的油漆味,可以用茶水擦洗几遍,油漆味也会消除得快一些;
7、甲醛捕捉剂:目前市面可见的甲醛捕捉剂能深入人造板材内部对甲醛游离分子产生主动吸附、捕捉并发生反应,一旦反应生成无毒高分子化合物,就永不分解,从而达到迅速有效消除甲醛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