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会员天地>会员动态>清洗保洁

清洗保洁

自贡市旺万家保洁服务有限公司何磊:精于蜀绣,秀于保洁

文章来源:自贡市旺万家保洁服务有限公司 作者: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9日 点击数:
字号:
    何磊,1987年出生,四川成都郫县人。因为爱情,2010年与爱人一起来到自贡,共同经营一家保洁公司——自贡市旺万家保洁服务有限公司。
    最让人好奇的是,作为一个外来的“和尚”,为何能在短短几年时间,将一家入不敷出、濒临倒闭的保洁公司,做到了现在自贡保洁行业中一个领先标杆的位置?
自贡市旺万家保洁服务有限公司  何磊
    事业有了成绩,但还是决定转行
    何磊说他的第一份事业和蜀绣有关。因从小对色彩就很敏感,而蜀绣针法精巧细腻,画面五彩缤纷,所以一直都很喜欢。
    何磊说他的家乡郫县有着“蜀绣之乡”的美誉,所以接触蜀绣对他来说很容易。但真正开始以此为事业,还是一次家庭聚会,亲戚介绍了一位会做蜀绣的人给他认识。于是,便揣着身上仅有的几百元钱,花掉近一半的钱买好了真丝等材料,自己设计图案,请绣工做出了第一件蜀绣作品,然后拿到商店去寄卖。运气还不错,不到一个礼拜就被客人买走了,挣了几百块钱。因此他发现了蜀绣这个行业有潜力,于是开始自己买料、设计,请人绣制,发展更多的零售商;当业务扩大后,又有了自己的作坊,越来越多的专业绣工……
    2010年的时候,丈母娘在自贡经营的保洁公司出现了问题:股东撤股、经营困难、欠了许多账。因为爱人很孝顺,坚决要回自贡帮助家里面,自己也在反复权衡后,放弃了刚刚起步的蜀绣事业,和她一起回到了自贡。
自贡市旺万家保洁服务有限公司  何磊
蜀绣作品
    决定去做,不代表困难就降低了
    虽然下定了决心,但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面对从来没有接触过的行业,压力可想而知。保洁公司虽然成立的时间很早,但一直都没有完全商业化,也没有自己的特色,管理也相当不规范。
    在仔细分析了市场和自身的情况后,发现“打铁还需自身硬”,于是先从规范化入手。首先,以规范化的管理提升服务水平,新招入的员工,都必须先在公司进行一个月的培训;行为举止上进行规范,配发统一的服装;我们还有统一的工具箱,装的都是清洁服务中需要使用的专用的各类清洗药剂。这样虽然提高了成本,但做过的客户都觉得满意。当然有些客户也会觉得价格高于市场价,我就选择低价格高服务,就是初次用低于市场的价格为客户服务,让他们先感受一下细节的优势再做决定。何磊认为从长远来说,这样做是有利于公司发展的。
自贡市旺万家保洁服务有限公司  何磊
 何磊和员工开会
    公司上了轨道,我的梦想依然在
    虽然选择好了发展模式,国家针对服务行业也有很好的政策支持,但公司依然举步维艰:有了员工,却没有什么业务;价格提升了,营业额又不够,员工又不敢回去休息。因此在起初很长的一段时间里都在倒贴钱。但何磊始终认为公司是行走在正确的道路上,通过这样不断地投入,公司正规化后,一定会取得效益。
    慢慢的,熬过了最初的那段时间,客户也逐渐认可了我们的服务,2012年开始,口碑的效果开始显现,公司接连签下不少大型单位企业的保洁工程,同时家庭保洁客户也超过了千户,公司终于步入了正常轨道。在2013年何磊将家庭保洁和单位保洁、售后服务进一步细分,对员工进行定期培训,并为客户提供点名服务,接受顾客的挑剔和返工要求。
    因为家庭的原因,何磊从小就比较懂事,事情都是考虑成熟了再去实行,他说:“希望在公司发展稳定,完全上了轨道后,自己可以重新开始做蜀绣,这才是我最终的梦想。”
 
    编者按:
    梦想,并不是有了热情,就可以实现,中间付出的辛苦和努力是巨大的。何磊说,和朋友在一起的时候,就说自己是抹窗户的,觉得也没有什么:“我是蜀绣行业做保洁的行家,我也是保洁行业做蜀绣的里手”。我们每个人都想做自己喜欢做的事,但实际上,只有先做好自己不喜欢的事情后,才可能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老生常谈,梅花香自苦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