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会员天地>会员动态>清洗保洁

清洗保洁

杭州奥航综合服务有限公司领衔编制的杭州市级地方标准——《住宅小区公共区域保洁服务规范》正式发布

文章来源:杭州奥航综合服务有限公司 作者: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3日 点击数:
字号:
    近日,由杭州奥航综合服务有限公司领衔编制的杭州市级地方标准——《住宅小区公共区域保洁服务规范》,经杭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批准正式发布。《杭州日报》于2014年7月22日对此进行了专门报道。
杭州奥航综合服务有限公司
    该《规范》于2013年7月通过市级地方标准立项,经过前期调研、初稿编制、多方论证和社会征求意见等多个阶段,于2014年4月通过专家评审。该规范的发布,为杭州市住宅小区卫生保洁制定了硬杠杠,填补了杭州市住宅区保洁服务领域地方标准的空白。
    根据《规范》,住宅小区公共区域的保洁服务按照服务质量、服务频次分为四个等级,每个等级对保洁员工作规范、保洁服务内容、服务评价、改进和投诉处置都设置了详细的规定。
    想要达到一级保洁服务水平的,小区内道路每日需要清扫2次,垃圾滞留时间不超过2小时。游乐设施要保持洁净无尘,无小广告、蜘蛛网,雨后1小时内重新擦拭洁净。垃圾桶每日清洁2次,无隔夜垃圾和外溢垃圾,垃圾容量低于2/3。
    今后,提供保洁的服务机构,不仅要主动接受本行业相关管理部门、小区业主委员会、物业和其它委托方的监督检查,还必须公开服务投诉电话、电子信箱,记录小区住户和其它使用人对服务的投诉与表扬。一旦发生投诉,应该有专人及时处理,并建立投诉登记处理台账,记录投诉日期、投诉内容、投诉人联系方式等信息。
    小区保洁,一项挺重要的幸福工程。杭州奥航综合服务有限公司作为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清洗保洁专业委员会的成员之一,在全国清洗保洁领域具有较高的知名度,为多个全国物业管理百强企业提供长期的配套保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