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会员天地>会员动态>社区服务

社区服务

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到贵阳96009生活服务平台调研考察

文章来源:贵阳96009生活服务平台 作者: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9日 点击数:
字号:

    2013年5月26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在贵州省贵阳市调研期间,来到贵州省家政网络中心、贵阳市96009生活服务平台视察指导。李源潮连声称赞“96009”这个模式很好,既服务了群众,又解决了就业,政府应该鼓励、扶持这类服务型企业发展壮大。

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到贵阳96009生活服务平台调研考察

    贵阳 96009生活服务平台是“全国家政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城市”贵阳市家政服务体系建设的具体实施主体。在商务部、省商务厅、市商务局、市妇联、市人社局等部门的扶持指导下,以网络、语音、人工、纸媒的方式结合社区连锁店的建设,采用“5+2”模式,做到“线上门户、线下服务”。运用新理念、新技术将高科技产业与传统家庭服务行业有机整合,搭建供应商和消费者之间的桥梁,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包含“衣食住行、吃喝玩乐、婚丧娶嫁、修补洗护”等24大类的200多项生活服务产品。平台以电子商务网站www.96009.com 、96009呼叫中心结合“96009社区家政服务连锁店”,共同打造为社区居民服务的新型家政服务模式。通过“社区连锁店”、“网络平台”和“支撑系统”联动 “5+2”模式运营。“5+2”即“家政服务进社区、配送服务进社区、招聘服务进社区、就业服务进社区、培训服务进社区”加“96009服务平台+社区连锁店”——利用空中网络和地面社区店相结合的方式,将家政服务产业链整合为一体。目前96009生活服务平台已经建成运营,建设连锁店50余家,带动创业11家,直接带动就业近两千人。公司董事长郭煜荣获中国第十届“创业之星”,被评为“品牌中国家政行业2012年度人物”。

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到贵阳96009生活服务平台调研考察

 

    郭煜董事长向李源潮副主席汇报了个人创业的经历和公司的发展情况。李源潮赞扬96009的模式很好,勉励公司要积极努力做强做大,连锁店要覆盖贵阳市的所有社区,既服务了群众,又解决了就业。

 

 

          贵阳96009生活服务平台

          2013年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