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会员天地>会员动态>综合服务

综合服务

家政行业大学生创业者---上海易莱创始人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点击数:
字号:

张涛,上海易莱家政公司的创始人。2005年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毕业后开始在上海创业并在三年后掘得第一桶金。他将创业的第一桶金一百多万,2008年全部投入到家政服务行业。两年的家政服务创业经历,让这个小伙子感受颇多。这个行业看起来层次低、门槛低,但做好的确真不容易。很多管理和模式的创新,作为一点的确能够得到证实,但往往点不能代面,复制起来就很困难。因此创新的企业死亡的也快。易莱家政公司也经历了这个艰难痛苦的过程,从传统形式到模式创新,虽然员工管理制的形式在上海得到了验证,但企业微利甚至无利的状况让公司经营一度陷入困境。     

2011年,易莱家政已经进入第三个年头了。自从200812月公司注册以来,张涛探索的脚步一直没有停歇,在这短短的两年多时间,完成了大多数家政企业三年甚至五年的探索历程。当然为此也付出了巨大的代价,缴纳了高昂的学费。为了学习经验,足迹遍布全国各地,基本知名的家政企业老总被他拜访了个遍!先后至北京、天津、南京、杭州、长沙、西安、郑州、成都、深圳、广州等地的知名家政企业,也深入到了安徽、河南、江西、四川省市下到了郊县里劳动部门、妇联和学校去谈输送招保姆。

如何完成可复制模式的探索?经历了很长时间对赢利模式的思考后, 20109月,家政服务行业在经历了很多年的严寒后,盼来了百花争艳的春天。非常庆幸的是,温家宝总理九月一日的五项政策措施和926日的国务院43号文件,给这个行业的经营者莫大的希望和鼓舞,这些都给了家政行业的坚守者更大的鼓励和信心。

201012月,功夫不负有心人,易莱家政牵手知名企业“万科物业”,为万科业主提供“万科一刻钟家政服务”,易莱的第一家社区概念店已经开业并顺利运营!对这次合作,张涛充满了希望,家政企业联合物业公司的社区运营,将改变家政行业的格局。这种形式不仅能够实现家政管理的网格化管理,促进家政资源优化配置,更能够实现社区家庭服务的集成化运营,未来家政企业将有更多的服务内容和盈利点。

家政业,是个潜力巨大的朝阳行业,我们将一路走下去!希望我们这些年轻人成为家政服务行业大学生创业的带头人,通过我们的实践,也通过我们的成功,带动更多的大学生到这个行业中来,为家庭服务行业年轻化,专业化,规范化做出自己微薄的贡献。同时,我们也希望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和这个行业的老前辈对我们这些年轻人多些指导和鼓励。

 

上海易莱家政服务公司

2 01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