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会员天地>会员动态>综合服务

综合服务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

-- ——湖南万众和社区服务管理有限公司养老产业部暨96880快乐老人俱乐部重阳节爱老、助老系列公益活动纪实

文章来源:湖南万众和社区服务管理有限公司 作者: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7日 点击数:
字号:

    金秋十月,艳阳高照,桂香菊黄,遍地黄花分外香。喜庆节日,连连沓至,国庆中秋刚过,重阳佳节又临。今年的重阳节既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又是我国法定的第一个老年节。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把历年来热心为老年人服务的工作更加规范化、日常化和制度化,重阳节期间,湖南万众和社区服务管理有限公司养老产业部暨万众和96880(就来帮帮您)快乐老人俱乐部(以下合称为万众和)分别在湖南长沙、株洲、怀化,以及河北廊坊,组织了以“爱在重阳,夕阳更红”为主题的系列活动,组织各地以空巢、孤寡、“三无”老人为主的几百名老年人旅游观光,与老年朋友们共度重阳佳节。

    10月8日上午八点,150名老年朋友兴高采烈地来到长沙市德政园万众和公司总部及火炬村社区、马王街社区两地的万众和居家养老中心集合,分别搭乘三辆悬挂着“爱在重阳,夕阳更红,百名老人喜看长沙新变化”和“夕阳红96880(就来帮帮您)快乐老人俱乐部组尊贵会员活动”两幅大红横幅的豪华旅游大巴,经由市区及猴子石大桥,徐徐开往河西梅溪湖风景区。一路上,这些爷爷奶奶们谈笑风生,歌声不断,欢歌笑语恰似那寓意着中华传统的浑厚的钟声,洪亮地划破长空,响彻云霄。望着窗外艳丽的阳光和市民们好奇和倾慕的眼光,老人们充满着快乐和幸福。

    “嗬,我都七十多岁了,虽说是老长沙,还真没来过这里。这梅溪湖还真大,真漂亮啊!”“嗨,这里过去就是一些荒郊野草,哪个到这里来咯。”“听说这梅溪湖有五个公园哩!这里是沙滩公园,还有喷泉公园,体育公园,我们去年由万众和组织去的洋湖湿地公园,也属梅溪湖哩。”老人们纷纷指点江山,你一言我一语高兴地聊着,一会儿这儿游游那儿走走,一会儿拍照摄像,玩得可高兴哩!上午十点多,不知老天爷是为了怕太阳晒坏了老人,还是有意识地给老人们一个玩笑,它竟像调皮的老顽童一样,悄悄撒下一小阵稀疏的毛毛细雨。这下可急坏了一路照料着老人们的万众和助老服务员们,慌忙着招呼老人们进入风景亭避雨。可当她(他)们呼唤、搀扶着老人们刚刚躲进亭子里,老天爷却又露出了笑脸。老天爷给人们虚惊一场的报答,是风和日丽的凉爽和尽情的欢乐调侃。

    中午十二时余,尽兴游过梅溪湖的老人们已有些疲惫。工作人员们又适时安排老人们回到车上,在沿着湘江大道一路眺望湖南人民的母亲河后,来到杜甫江阁旁的杜甫食府请老人们吃饭。餐前,芙蓉区民政局陈局长特意赶来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老人们表示节日的祝贺和问候,对万众和公司的工作给于了充分地肯定和鼓励。饭后,为活动的开展付出辛勤汗水的助老服务员们虽然也感到十分的疲劳,但他们坚持着把老人们一一平安送到家。看到老人们高兴的神情,满挂幸福的笑脸,她(他)们心中也感到无比的满足。

    10月10日这天,万众和总部分别派员前往河北廊坊分公司,湖南怀化分公司,指导和协助两地在当地民政以及街道办事处、社区支持下开展的重阳节活动。

    当日上午八点,怀化市鹤城区红星街道办事处门前大坪里,在怀化市鹤城区民政局、鹤城区红星街道工委大力支持下、湖南万众和社区服务管理有限公司怀化分公司组织的“爱在重阳,夕阳更红,百位老人喜看怀化新变化”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正式开始。万众和养老产业部、怀化市鹤城区民政局、红星街道办事处的领导都发表了简短而热情的讲话,向老人们表示节日的问候和祝贺。上午,老人们随着旅游车参观了芷江受降坊纪念馆、飞虎队纪念馆。参观中,不少老人都深有感慨地说:“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回去一定要叫儿孙们来这看看,记住这些中华民族的英雄们。要子孙们珍惜今天的幸福,努力干好工作,为国家强盛、社会和谐、民族兴旺出力!”中午时分,在老人们疲倦的时候,万众和的工作人员又及时安排老人们就餐,品尝了农家乐的美食。下午安排老人们随车游览了怀化市新建的市政府、体育馆、市民公园等地,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改革开放后怀化市日新月异的变化。老人们一路上各个社区之间不断地互相K歌,高唱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红歌,发自内心地感受到党的温暖,社会的关怀,个个喜笑颜开,人人赞不绝口!活动结束后,当助老服务员们将老人们一一送回家时,老人们都显得有些依依不舍,握着工作人员的手连声称道:“你们服务得真好!万众和真好!”

    同一天上午七点钟,在河北廊坊市广阳区清河街、吉祥、3531三个地方,万众和北方总部廊坊分公司的居家养老中心,160多名爷爷奶奶快乐地登上悬挂着“万众和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爱在重阳,夕阳更红】系列活动”大红横幅的旅游大巴,前往北京植物园参观游览,欢度重阳佳节。

    在前往北京植物园的路上,万众和廊坊分公司负责人赵建华代表万众和黄跃佳董事长及全体员工向老人致以节日的亲切问候。万众和员工,主持人高爱国以其诙谐幽默的主持风格带动了老人们互动,老人们都争先恐后地唱起了歌,甚至还在工作人员的带动下玩起了小魔术和手指操,整个路程欢声笑语一片。抵达植物园后,老人们愉快而轻松地游览了树木园、专类园。最为精彩的是当天恰巧是第十一届中国(北京)菊花展览会的第一天,园内各地不同品种各色各类菊花争芳吐艳,园内五彩缤纷,到处鲜艳夺目。老人们欢喜若狂,目不暇接,纷纷拥簇着菊花美景摄影留念,就连当天大风呼呼也没能影响到老人们游览美景的兴致,有老人一时兴起,竟摇头晃脑情不自禁地哼起了唐朝孟浩然的两句诗:“待到重阳日,还来就菊花”。

    10月13日重阳节当日,湖南万众和社区服务管理有限公司株洲分公司组织开展了“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老人一日游活动。

    听到消息,84岁的赵爷爷带着保姆第一个来到社区报名,其他老人也是争先恐后,相伴而来。活动当天,万众和总部特意派员清晨从长沙赶到株洲协助活动开展。株洲分公司下设的荷塘区石子头和袁家湾两个社区居家养老中心九十多名老人早早来到候车点,在公司助老员的带领下分别登上两辆旅游大巴。86岁的晏爷爷等几位没报上名老人也来到现场,强烈要求参加活动。看到他们的热情,工作人员把自己的座位让给了他们。在一片欢歌笑语中,两台悬挂着“替天下子女尽孝  为社会家庭分忧”等大红横幅的大巴出发了。老人们兴致勃勃地游览了湘江风光带、火车头广场、神龙城等景点,参观了唐人神古大桥工业园和唐人神西式肉制品生产基地。看到株洲改革开放的巨大成果,老人们情绪高涨,精神抖擞,猜谜语、讲笑话、拉歌比赛,玩得不亦乐乎,犹如金色晚霞焕发出夺目的光彩。一天的游玩结束,老人们拉着工作人员的手依依不舍,纷纷称赞活动办得好,感谢社会对老人的关爱,并希望今后多多组织这样的活动,为老人提供开阔视野和沟通交流的机会。

    这正是:

         园秋色菊花黄

         人敬老度重阳

          和谐社会遵孝道

          性美德重弘扬

          心伺老似儿女

          不怕辛苦耐得烦

          赖茅酒香不如你

          阿弥陀佛好心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