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会员天地>会员动态>综合服务

综合服务

诚信经营,打造信捷家政品牌

文章来源:湖北省孝感市信捷家政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作者: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1日 点击数:
字号:

    湖北省孝感市信捷家政公司是一家股份制企业,以经营家政、劳务派遣、物业、物流、保安等业态为主的湖北省龙头企业,2011年、2012年连续2届获得国家人社部评选的全国千户百强企业,公司有4个分公司和1个家政网站,注册资金300万元,员工1700多人,年营业额2000多万元,每年培训安置1500多人;近三年仅劳务派遣,向省内和省外沿海经济发达地区输送经过培训获得职业技能资格证的优质服务人员2400多人,承接孝感市和大悟、孝昌、云梦、安陆、汉川、应城等县、市、区180多家党政机关、大型企事业单位,孝感市委办公大楼、市电力局、市气象局、市工商银行、市中行、市农行、市建行、工贸家电各连锁商场,中移动、中联通、中建三局、大型商场、孝感市体育中心、大型宾馆酒店、娱乐中心等单位的保洁、保安、物流配送,司机、水电、绿化等服务,以诚信经营为特色,享有良好的服务声誉。董事长刘玉华是国有企业下岗工人创办家政公司,她把公司全体员工视为兄弟姐妹,坚持以人为本,自觉维护员工权益,在家政服务业利润很薄的情况下,坚持为员工购买五险(失业、医疗、养老、工伤、生育险),为员工买五险开支占公司经营利润的49%。赢得了员工凝聚力和向心力,员工视公司为家,激发了工作热情。汉川大地震刘玉华个人捐赠6万多元。董事长刘玉华和公司获得了国家人社部、省、市多种荣誉,是孝感市安置再就业先进单位、湖北省家庭服务行业先进企业、湖北省妇联“万名巾帼家政服务员培训工程”先进单位、湖北省妇联“妇女富余劳动力输出”示范基地、孝感市政府授予的“再就业明星”,湖北省商务厅、财政厅、总工会授予的“湖北省家政服务工程”定点培训样板单位、孝感市政府颁发的“优质家政服务企业”,“优秀民营企业家”等荣誉。

    一、加强培训,提高队伍素质,夯实发展基础

    公司遵循“市场引导培训,培训促进就业”原则,每年招聘大量下岗职工、城镇失业人员和农村富余劳动力。把他们集中起来,进行技能培训。1998年开业,是湖北省最早的家政公司,也是湖北省最早的劳务输出基地,公司始终坚持“五负责”(对国家负责,对社会负责,对企业负责,对客户负责,对从业人员负责)精神,不论是上门求职的个人,还是企业招聘的成批新人,都进行严格培训,把每个新员工培训成为具有职业技能的合格工作者。一是抓实岗前培训。新员工对家政服务是一张白纸,为此,我们始终坚持“不培训不上岗”原则。岗前培训的重点是家政服务的职业道德、基本素质、基本技能,与其岗位相适应的职位技能、职位操守、职位心态、道德修养、行为准则、基本知识。合格后带上身份证、健康证、培训结业证、职业资格证上岗,个个成为企业放心,客户放心的从业人员。二是抓好“不断充电式”培训。“不断充电式”培训就是岗中培训,克服“一培了之”、“一培终生”。我们坚持常态性的,经常性的定期走访客户,调查市场,跟踪新员工的服务和表现,跟进客户对服务质量的反馈,针对服务领域日益变化的新要求新技术新工艺,对员工进行新知识、新技能、新工艺培训。在“不断充电式”培训中,注重带着服务中出现的各种新情况进行“会诊”培训,使“不断充电式”培训效果最佳,员工受益更大。“不断充电式”培训,使每个员工在同行技高一筹,技能上精益求精。仅2009年、2010年、2011年、2012年、2013年三年岗前培训员工4890多人,“不断充电式”培训5000多人次,培训和输送优秀从业者3600多人,多年来共有3700多人次取得了各专业资格证书,有的员工还获得了几个专业资格证。狠抓员工的岗前培训,保证了员工上岗客户不换不退;“不断充电式”培训后的员工,技能精湛,企业更放心,客户更满意。十多年来,公司先后为省内外几千个家庭、几百个企、事业单位提供服务。客户对公司的服务很满意,供不应求,没有一例投诉,没有一人被客户退回。

    董事长刘玉华积极落实湖北省政府关于“做好培训,加快湖北富余劳动力转移”指示,牢记在心,作为公司发展使命。多年来下大力培训农村妇女和下岗女工,为她们办理职业技能资格证,再送到广东、深圳、珠海等发达城市就业,每年安排近千人去发达地区就业。为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再就业做了善事,为政府分了忧。

    公司管理人员坚持了经常参加中家协、省家协的各种会议,参加武汉地区大学高级管理人培训班,学习和借鉴行业中的先进管理模式;走出去学习,请进来指导;学习借鉴优秀企业经验,快速发展自己。

    二、强化管理,诚信服务,创建“有家、有爱,信捷家政”

    公司不仅给员工购买了五险,还与员工每年签劳动合同。对做得好的员工进行表彰、奖励;对有缺点的员工进行开导教育,奖罚分明。同时进行人性化的温馨管理。对于那些家里有特殊困难员工给予一定照顾,仅近三年来救济和慰问员工98人次,花费资金11万多元,每年节假日给员工发红包、发福利。春节把员工们召集到一起开联欢会,吃团年饭,组织员工旅游观光。使他们觉得虽然失了业,却又有了一个温暖的大家庭。

    诚信服务是我们公司始终坚持不变的座右铭。公司起用了家政服务信息软件,建立了家政网络信息系统,管理人员个个能精湛运用先进科技、数据库和视频系统,以灵活、创新的手法为客户竭诚服务、跟踪回访,发现问题立马处理。

    值得骄傲的是,我们公司十多年来没有一个客户投诉、没有任何大小安全事故。在省内外客户中口碑极好。得到了省、市领导和省、市有关部门的表彰和奖励。

    关爱生命,安全工作。在我们培训的课程中,安全生产(工作)普及知识百问百答是重要的一课。我们请专职教师进行理论知识的讲解,还要进行实操示范指导。做到考试合格后发结业证。

    诚信经营,诚信服务,维护企业和行业形象,是我们的不懈追求。

    我们公司既加盟了孝感市家政服务网,同时,公司自己也专门做了一个网站,“96580就让我帮您”。“有家、有爱,信捷家政”。“服务一百,满意一百”是公司的服务理念。也是对客户的承诺。我们通过网络了解客户的需求,同时也把公司的需求(招聘)信息发布出去。供求双方有什么需求在网上进行沟通,达成协议。让广大的客户监督我们的服务,使公司不断地完善管理。提升企业形象,打造“信捷家政”服务品牌。近三年来,省市媒体(电视台、电台、报纸)9次宣传报导了信捷公司业绩和服务,收到省内外感谢信30多封,感谢、表扬信息268条。

 

 

                                                                2013年1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