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会员天地>会员动态>综合服务

综合服务

爱贝佳,爱的足迹——赴韩学习考察篇

文章来源:北京爱贝佳母婴护理服务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22日 点击数:
字号:
    2015年1月24日,由爱贝佳张总亲自带队的部分加盟商代表以及总部管理人员团队,赴韩国进行了为期5天的业务学习与考察。爱贝佳,全称北京爱贝佳家庭服务有限公司,是集服务、培训、咨询为一体的精细化母婴护理服务研发与提供商,是中国母婴护理服务行业的领导者品牌,是中国千万家庭信赖的服务机构。
爱贝佳,爱的足迹——赴韩学习考察篇
    据了解,近几年到韩国坐月子的中国产妇越来越多,虽然目前还没有具体的数字,但有关机构透露每年人数都呈直线上升的趋势,并且韩国政府已经看准了这个市场,把月子产业看作一个新兴的“韩流文化”传播点。
    韩国的产后调理院是上世纪90年代后期兴起的,与中国的月子会所相类似,有专业人员每天给产妇提供合理的用餐,教授产妇如何给婴儿喂奶等做妈妈的技术,并帮助产妇尽快恢复身材和健康,婴儿有专门的护士照顾,一个产妇一间房,所以丈夫和家人也可以随时与产妇在一起。
    在韩国,女人产后有食海带的传统,海带汤被视为滋补圣品,海带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他命A,矿物质,易于吸收,对身体有莫大的益处。另外,海带含可溶性纤维,比一般纤维更容易消化吸收,协助排便顺畅,对产后瘦身都有帮助。为了纪念母亲痛苦生育,韩国人的生日也会喝一碗海带汤,“自己的生日,妈妈的受难日”这也成为了一个传统。
爱贝佳,爱的足迹——赴韩学习考察篇爱贝佳,爱的足迹——赴韩学习考察篇爱贝佳,爱的足迹——赴韩学习考察篇
    目前韩国是没有专门的月嫂公司的,一般孕妇产后会到产后调理院坐月子,或是在家由母亲照顾,再或是请“保姆”,一般母亲照顾或是请保姆主要是帮助打扫卫生,做饭,洗衣,喂养婴儿等,因为没有专业的培训与工作经验,照顾产妇与婴儿的专业程度较中国的“月嫂”来说还是要逊色的多。
    通过此次的学习与考察,更加了解到了韩国对“坐月子”的重视程度以及“坐月子”的风俗习惯等,据张总讲,2015年公司有意扩张市场,不排除走出国门,尤其是东南亚地区的国家。现爱贝佳爱的足迹已经遍布到了全国,相信在不久便将会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爱贝佳,为爱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