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行业资讯>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增强实力抓主动 拓展市场创品牌

文章来源:武汉市友缘家政服务有限公司 作者:武汉市友缘家政服务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4日 点击数:
字号:

     去年以来,武汉市友缘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继续坚持“以人为本、诚信第一、质量至上”的企业服务经营理念,进一步加强企业管理,树立良好的企业服务形象,强化员工专业服务技能培训,着力打造友缘家政“110服务平台,提高了企业发展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为企业做大做强奠定基石。

  一、狠抓企业经营管理

建章立制,管理科学化,规范的管理是公司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公司按照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我管理、自我发展的运作模式,成功走出了一条发展实体化、经营市场化、管理规范化、服务社会化的路子。公司员工推行资格审查、岗前培训、岗中抽查、岗后回访、优胜劣汰的管理制度。招聘家政服务人员实行三合格 即品行合格、体检合格、培训合格;服务质量实行两制度":即回访制度、回执制度。公司还设立了专门质量回访监管电话,监管员工服务质量,并设立各种奖励,奖优罚劣。员工待遇实行客户投诉率与部门经理绩效工资挂钩,保证客户投诉率为零。公司坚持做到每月二必须:一是必须回访一次用户,公司每月派出部门经理走访客户,开展交心谈心,虚心听取客户对公司业务开展提出好的建议和要求,及时制定业务拓展新办法和新措施;二是必须召开一次月度工作总结会议,公司每月召开一次班长以上干部的工作总结会议。由各部门经理汇报本月业务拓展情况和员工思想状态,及时掌握各类情况,发现问题,妥善处理。

  二、提升员工素质,强化专业技能培训.

     我们首先积极培养管理干部,打造出一支精干的管理人员团队,带动手下的员工。自2010年以来,公司购买管理人员培训课件和专业公司培训授课资金达20多万元。我们招聘了资质高深的行政管理企业顾问、拥有20年管理经验的执行副总、经验丰富的人力资源师以及家政培训师,育婴师等高级管理人才,不定期为公司中低层管理人员进行培训学习,强化技能。由点到面,面面俱全。我们始终认为,客户满意的关键,在于服务的质量,而服务质量的好坏,取决于员工队伍的素质。公司始终将增强员工专业能力作为公司发展立足点,常抓不懈。在培训中坚持三基本一突出,即坚持家政服务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基本素质培训,突出技能培训。重点做好业务培训和特色培训工作。一是加强业务培训,对初次从事家政服务的员工,开展岗前家政初级知识培训,包括家庭清洁与保洁、家用电器的使用、烹饪知识、婴幼儿基本护理等技能以及礼仪和服务职责;对正在从事家政的员工,通过走访客户,市场调查等方式,及时加强岗中培训,不断提升她们的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至目前,公司已举办培训班近20期,培训家政服务员1600余人。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0%;二是开展特色技能培训,由湖北省巾帼家政服务发展促进会和湖北省妇女儿童发展中心联合举办的今年第一期家政服务管理人员培训班,为友缘公司成功打造出深受市场欢迎的育婴师护老保洁服务队,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服务品牌。

  三、着力打造友缘家政“110”服务平台

   实施品牌战略。全力打造友缘家政“110服务平台,我们开设了20家直营店遍布武汉三镇。采取连锁经营模式推出特色鲜明的家政服务品牌。实行三统一,即统一标识;统一宗旨;统一思想。本着友缘服务,永不止步的服务理念,帮一个人上岗、培一批人成才、领一群人致富为宗旨,体现为下岗失业妇女服务、为家庭服务、为党和政府分忧的工作目标的一致性;统一共享资源。我们成立免费客服中心400-880-9289,发挥各地网络优势,做到信息共享,资源共享,市场共享,与其他企业强强联手,不断推进家政服务业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