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行业资讯>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第七届中国生活服务业大会在线上隆重召开

文章来源:中国商业联合会 作者:中国商业联合会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7日 点击数:
字号:

树新时代服务风范 谱数字赋能新篇章

——第七届中国生活服务业大会在线上隆重召开

 

      12月21日,由中国商业联合会和广东省商业联合共同主办的第七届中国生活服务业大会在线上隆重举行。本届大会,得到商务部的大力支持,中国烹饪协会、中国饭店协会、中国人像摄影学会、中国美发美容协会、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华老字号工作委员会、洗染专业委员会、沐浴专业委员会、婚庆行业委员会、母婴产业分会积极参与。

      本届大会以“谱写数字经济赋能下生活服务业新篇章—便捷 愉悦 匠心 安全”为主题,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凝聚共识汇聚力量,重点聚焦后疫情时代中国生活服务业以数字化赋能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树立“便捷 愉悦 匠心 安全”的服务新风范。

      餐饮、烹饪、家政、美容美发、人像、家电维修、洗染、婚庆、洗浴、母婴、老字号等十一个生活服务业国家级行业协会、分支机构负责人,分别对数字经济赋能下生活服务业的新发展进行了分享,为线上参会的6万余名服务业同仁绘制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负新使命,展现新作为的宏伟蓝图。

      本届大会第一阶断以“谱写数字经济赋能下生活服务业新篇章”为主题,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商务部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司二级巡视员朱光耀、广东省商业联合会会长、广东安华美博置业集团董事长王福官分别致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刘涛就《把握中国生活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机遇》为主题做主旨演讲,大会由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张丽君及常务副秘书长王京红共同主持。

      本届大会第二阶段以“便捷 愉悦 匠心 安全——中国生活服务业的新使命”为主题,中国烹饪协会会长杨柳、中国饭店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宋小溪、中国人像摄影学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马志霞、中国美发美容协会会长唐德高、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会长王淑霞、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理事会主席团副主席郭赤兵、中国商联母婴产业分会会长刘元萌、中国商联中华老字号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张健、中国商联洗染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冯金娜、中国商联沐浴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刘小宇、中国商联婚庆行业委员会秘书长孙兴武,围绕树立践行“便捷 愉悦 匠心 安全”新的服务风范,结合行业特点发表了演讲。同时展望2023年,有信心在我国经济内生动力全面复苏,产业和消费升级的新趋势更加明显的大背景下,生活服务业必将会进一步实现数字化赋能,更好的服务百姓的美好生活,为新时代的新发展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