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行业资讯>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召开全国高等院校家庭服务专业教育研讨会的通知

文章来源:湖南女子大学 作者: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6日 点击数:
字号:
受国务院发展家庭服务业促进就业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农民工司委托,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发展家庭服务业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0]43号文件)关于“支持高等院校开设家庭服务业相关专业”的指示精神,汇聚政府部门、高等院校、研究机构、行业协会以及企业的力量,对高等院校开设家庭服务业相关专业的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集中研究,推动高等教育与家庭服务产业进行有效对接、协同创新,探索建立现代家庭服务人才的培养体系,为进一步引领和助推家庭服务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学术支持。经研究,拟于2012年秋季召开全国高等院校家庭服务专业教育研讨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1、主办单位
国务院发展家庭服务业促进就业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农民工司
2、承办单位
湖南女子学院
二、与会人员
1、国务院发展家庭服务业促进就业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相关职能部门的领导及有关省市“家服办”的领导。
2、教育部相关职能部门的领导和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以及相关高校、研究机构的知名专家。
3、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及有关省市家庭服务业协会、国内家庭服务品牌企业的负责人。
4、国内外已开设或拟开设家庭服务业相关专业(含家政学、家政服务与管理、养老护理、社区服务、社会工作(家政方向)、学前教育(早教方向)、法学(家庭法律事务方向)等专业)的高等院校中的校领导、院(系)负责人、专业骨干教师。
5、国内外从事家政理论、家政教育、家政产业研究的理论工作者。
三、会议主要议题
1、我国高等院校开设家庭服务业相关专业的必要性和可行性
2、我国家庭服务业相关专业发展研究
3、家庭服务业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教学计划、教学大纲、培养模式
4、高校家政素质教育模式探讨
5、高校家庭服务业相关专业师资培养问题研究
6、高等院校开设家庭服务业相关专业的政策支持
7、高等院校与家政企业合作培养现代家政服务人才的路径和策略
四、会议时间
拟于20129月下旬至10月中旬之间,会期三天,具体时间与安排另行通知。
五、会议地点
湖南长沙市。
 
 
共2页 您在第1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跳转到页 本页共有3470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