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行业资讯>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全国农民工工作暨家庭服务业工作办公室主任会议

文章来源: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秘书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3日 点击数:
字号:
全国农民工工作暨家庭服务业工作办公室主任会议于三月二十二日至二十三日在重庆市举行。全国家庭服务业办公室主任、人社部副部长杨志明,重庆市常务副市长马正其、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会长张文范出席会议。国务院部际联席会议相关部委成员单位和各省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市有关负责人和包括中家协在内的特约单位,包括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的新闻单位共约250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全国家庭服务业办公室副主任、人社部农民工工作司汪志洪司长主持。
全国农民工工作暨家庭服务业工作办公室主任会议
 
杨志明副部长讲话中着重提出“开拓创新,推动家庭服务业又好又快发展”,发展家庭服务业有利于促进就业,有利于扩大内需,有利于改善民生。“三个有利于”阐述的十分详尽并提出2011年要做好九个方面的工作。杨副部长报告特别提出,“要完善行业自律机制,联席会议办公室已加强对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的指导,各地也要大力加强家庭服务业协会协会建设”。
  全国家庭服务业办公室副主任汪志洪做了大会总结发言。他在谈到发展家庭服务业工作时特别提到,2011年“工作要有明显进展”。为此,要在三个方面加大工作力度。最后,提出“落实办事机构、职能和人员,建立上下贯通的工作机制,还要在行业协会建设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各省区市今年都要建立家庭服务行业协会。全国家服办今年适当时候组织全行业经验交流和总结表彰活动。
  
全国家服办主任、人社部副部长杨志明(左)和中国家协会长张文范(右)
 
中家协副会长、郑州市就业中心主任骆小明,中家协法人代表韩兵同志也应邀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