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行业资讯>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取得圆满成功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0日 点击数:
字号:
20121211日至12日,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海南省海口市隆重召开,300多位会员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海口市人民政府主办,海口市商务局、海口市家庭服务行业协会承办,支持单位海南省商务厅。
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式现场
原民政部副部长、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张文范会长
海南省商务厅李龙生副厅长
海南省海口市人民政府鞠磊副市长
中华全国总工会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全国委员会杨东旭副主席
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法定代表人、副会长韩兵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行业协会联系办公室梁方处长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农民工工作司张彤业处长
中国商业联合会王民副会长
海南省海口市商务局符明全局长
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庞大春监事长
出席开幕式的有海南省商务厅副厅长李龙生、海口市副市长鞠磊等有关部门的负责人,他们详细介绍了海南省的经济情况,并对海南省家庭服务业的发展情况做了阐述,并对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海口市召开,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
出席会议的有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行业协会联系办公室梁方处长、中华全国总工会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全国委员会杨东旭副主席、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农民工工作司张彤业处长、中国商业联合会王民副会长等有关部门的负责人。梁方处长对行业协会的新定位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协会未来的发展方向做了指导性讲话;杨东旭副主席对今年总工会等四部委组织的全国女职工技能大赛,中国家协和广东省家协承办的家庭服务业“育婴”和“养老护理”的两项竞赛情况进行了介绍;张彤业处长就今年全国家服办组织的“千户百强”评选工作进行了介绍;王民副会长对中家协今年工作进行充分的肯定,并对明年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希望。中国家协一定会在明年的工作中,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上级主管部门对我们提出的各项具体要求,使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张文范会长做了《科学发展 求实创新 大力推进中国家庭服务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主题工作报告。报告对中国家协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做了详细阐述,并对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2012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对行业未来的发展和2013年的工作目标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代表们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以及当前的社会经济热点问题和行业现状,对张会长的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对报告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建议。代表们表示坚决贯彻落实国办发[2010]43号文件和各项新的优惠鼓励政策,在中国家协的带领下,将中国家庭服务行业的优势充分发挥出来,使家庭服务行业得到更快速的跨越式发展。
会议决定聘任陈至立同志和张世平同志为中国家协名誉会长;增补了十一名兼职副会长;根据民政部的批示,决定设立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家庭清洗保洁专业委员和母婴生活护理专业委员,并分别组成了委员会办事机构,确定了主任、副主任和委员;会议决定适当增加会费,大家对此表示充分理解和支持;还决定号召会员单位向北京市爱侬家政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学习。
此次大会有很多创新和亮点。首先,工作报告采用了现代化多媒体方式,受到了代表们的欢迎;大会分四个专题互动讨论会场,大家围绕当前家庭服务行业的一些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这一举措得到代表们的认可和肯定;大会聘请了山东财经大学刘新学教授对国资委推荐的《企业信用管理与信用评价》体系做了专题报告并对其进行了详细解读;大会特邀著名经济学者袁岳就《家庭模式变化的新特点与家庭要求的新趋势》做了主题演讲和互动讨论。代表们反映此次大会内容多,主题丰富,形式多样,令大家耳目一新。大会对代表们普遍存在的困惑和疑难问题适时进行了答疑解惑,受到了代表们的普遍欢迎。
山东财经大学刘新学教授做《企业信用管理与信用评价》报告
零点研究咨询集团董事长、著名经济学家袁岳博士做《家庭模式变化的新特点与家庭要求的新趋势》报告
第一主题讨论会:科学发展、引领未来,打造中国特色家庭服务业品牌
 
第二主题讨论会:促进家庭服务业态发展,推进业态规范化、职业化建设
第三主题讨论会:云家政信息管理服务平台建设
第四主题讨论会:中国家庭服务业培训体系构建以及协会建设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