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行业资讯>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理事(扩大)会议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7日 点击数:
字号:
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理事(扩大)会议
    2014年8月28日上午,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理事(扩大)会议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召开。会议的主题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诚信,走职业化道路”的重要指示,讨论研究进一步加强教育培训工作,全面提升家庭服务从业人员队伍整体素质问题。研究部署今后的教育培训工作任务,充分发挥家庭服务业协会的主体作用,大力推进家庭服务行业走规范化、职业化可持续发展道路。全国家服办副主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农民工工作司司长汪志洪,黑龙江省家服办副主任、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黄耀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社会保障能力建设中心主任王玉军出席会议,各省、市协会会长,各理事、常务理事单位代表,各专业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
    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张文范会长在会上做了“提高认识  加强教育培训 全面提升我国家庭服务业从业人员队伍整体素质”的主题报告,全面总结了协会在培训工作方面取得的主要成效和不足,并从协会、政府、社会和企业的角度分析了目前在培训工作当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从四个方面分析了协会在从业人员培训工作中发挥的主体作用,提出了今后培训工作的重点,要求从六个方面提高培训质量。
    全国家服办副主任、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副会长汪志洪发表了“以培训工作为重点加强职业化建设”为主题的重要讲话,对在座的各位理事们提出了“理事单位要成为行业的领军人物、成为行业的支柱,成为行业的形象代表”的殷切希望,对培训工作提出了“培训应该是全方位、多层次、多渠道”的明确要求,并向代表们传递了国务院有关培训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家服办近期关于家庭服务业规范化和职业化建设方面的工作内容。
    黑龙江省家服办副主任黄耀辉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介绍了黑龙江省发展家庭服务业的经验和做法。
    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副会长韩兵做了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2014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计划的报告。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增补张素荣、骆小明同志为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兼职副会长的决议》、《关于建议建立三个分支机构的决定》,为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家庭清洗保洁、母婴生活护理、养老服务、病患护理、诚信体系建设工作五个专业委员会颁发铜牌。会议由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淑霞主持。
    8月28日下午,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召开各省市协会会长座谈会。座谈会的主题是:协会如何发展、如何处理好协会与政府的关系、如何发挥协会在企业与政府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献计献策。大家就此展开热烈讨论。中国家协张文范会长在会上号召大家团结起来,加强沟通、协商,共同把家庭服务业做强做大;副会长韩兵对行业协会的作用进行了阐述,介绍了行业当前出现的一些个别苗头性问题;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淑霞认为中国家协自成立以来,做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但主动深入调查研究还不够,主动为会员单位提供服务还不够,希望各省、市协会会长们多给中国家协提宝贵的意见。
    参会代表们一致认为四届五次理事(扩大)会议内容丰富多彩,大家纷纷表示,回去后一定要贯彻张文范会长、汪志洪副主任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把工作做好。会议在“团结就是力量”歌声中顺利完成各项议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