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行业资讯>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国家副主席李源潮调研群团工作,视察济南阳光大姐

文章来源:济南阳光大姐服务公司 作者: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6日 点击数:
字号:
国家副主席李源潮调研群团工作,视察济南阳光大姐
李源潮副主席查看阳光大姐的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了解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情况
    10月14日上午,正在山东济南调研群团工作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来到济南阳光大姐服务公司。他实地考察了服务大厅、操作实习间、培训教室,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阳光大姐发展历程以及标准化、信息化、企业文化建设等情况的汇报,并与员工深入交流,认真询问家政服务员的生活保障和就业情况,详细了解员工收入、社会保障、服务内容、技能特长以及市场供求情况。李源潮充分肯定阳光大姐是妇女就业创业的典范,家庭服务的福星。他说,阳光大姐办得很好,确实起到了“安置一个人就业,造福两个家庭”的重要作用,这是妇联组织、企业负责人还有全体员工一起合力创造出来的,这是造福于人民的事业。
国家副主席李源潮调研群团工作,视察济南阳光大姐
李源潮副主席亲切慰问阳光大姐家政服务员
国家副主席李源潮调研群团工作,视察济南阳光大姐
李源潮副主席与阳光大姐工作人员亲切交谈
    李源潮指出,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幸福是幸福社会的基础。家庭中最基本的保障就是就业,一个家庭的收入从哪里来?这就需要家庭成员参加劳动。有些家庭由于种种原因,家庭成员迫切需要就业岗位,阳光大姐就给这些有迫切需要的家庭创造了就业岗位,这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贡献。同时,任何家庭都会遇到困难,不管是高收入的家庭还是低收入的家庭。对于家庭来说,遇到最困难的事情,一个是生小孩,一个是养老,这两大困难之间还有一个难点就是家里有人生病。家里有困难就需要请外面的人来服务,仅靠亲朋好友义务或者友情的帮助是远远不够的。把家务劳动变成社会劳动,是造福家庭、造福社会、造福人民的事情,所以阳光大姐做的这项工作是很了不起的,希望阳光大姐把这件事情干得更好!
    李源潮指出,家政服务最重要的就是责任和爱心,同时要用善良的、向上的、美好的精神发出温暖的光,来普照到每个家庭,这就为社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阳光大姐现在有非常好的基础,有标准、有网络、有规范、有经验、有社会影响,希望阳光大姐能够做好“互联网+家政”,利用互联网的优势,利用全国妇联组织的优势,把全国的妇女劳动力资源和家庭服务需求有效的联系和配置起来,再搞一轮新的创业,把优质家政服务推向全国。
    李源潮指出,阳光大姐是妇女创业就业的典范,全国妇女、妇联组织都要向阳光大姐学习,阳光大姐要在现有的基础上,做出更大的成绩,争取更大的荣誉。济南市妇联创办阳光大姐非常正确,这也是群团组织社会管理的创新。他要求各级妇联组织今后要抓住家务劳动社会化的机遇,把组织妇女开展家庭服务、实现就业创业作为重要抓手,更好地发挥在家庭建设中的独特作用。
山东省委副书记龚正,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山东省妇联主席邢善萍,济南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峰,济南市妇联主席刘勤等领导陪同调研。
国家副主席李源潮调研群团工作,视察济南阳光大姐
李源潮副主席与阳光大姐服务员和工作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