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行业资讯>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张文范会长出席2015第二届中国婴幼儿发展论坛

文章来源: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30日 点击数:
字号:
张文范会长出席2015第二届中国婴幼儿发展论坛
张文范会长出席论坛并作讲话
    10月19日,在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指导下,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儿童发展研究中心和中国婴幼儿发展论坛组委会主办的“2015第二届中国婴幼儿发展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开幕。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顾问何鲁丽,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武韬、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会长张文康、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会长张文范等领导,以及近百位国内外专家及婴幼儿行业优秀代表近千人出席论坛开幕式。
    论坛旨在搭建一个专业的交流互动平台,通过论坛的各项活动、学术研究、成果应用、典型推介、项目决策、信息沟通、国际交流等形式,从跨学科的视野关注婴幼儿的综合发展,构建一个健康安全的发展环境,促进我国的婴幼儿与儿童产业的发展创新。
张文范会长出席2015第二届中国婴幼儿发展论坛
    本次论坛发布了《2015中国婴幼儿行业蓝皮书》 及“未来在你手中——中国母婴健康万里行”公益宣传活动的启动仪式。同时还举办了“关爱婴幼儿 共筑中国梦——优秀企业代表成果展”。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会员单位北京宝蓝贝贝儿童优化发展中心、上海麦忒教育科技公司参加了成果展。这两个单位的发展成果受到了顾秀莲主任、何鲁丽副委员长及各位领导的高度赞扬。
    大会开幕式后,论坛组委会还组织了为期一天的“2015中国婴幼儿发展学术研讨会”、“2015中国婴幼儿早期教育与母婴护理高峰论坛”、“ 2015中美婴幼儿脑科学与心理行为发育高峰学术论坛”、“ 2015智胜互联网+时代下的母婴电商高峰论坛”、“2015中国乳业产业高峰论坛”、“ 2015中国关心下一代成长公益高峰论坛”、“ 2015美赞臣母婴营养管理论坛”等七个分论坛。用360°视角探讨中国婴幼儿行业前沿学术成果及产业发展趋势,解读中国婴幼儿行业最新权威数据,分享同行业成功模式与实战经验,共话中国婴幼儿产业新未来。使政府、企业、媒体、社会对婴幼儿事业发展给予的更多关注,让我国婴幼儿事业得到更好的发展,对我国未来人口素质的全面提升做出贡献。
张文范会长出席2015第二届中国婴幼儿发展论坛
    10月19日下午由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承办的“2015中国婴幼儿早期教育与母婴护理高峰论坛”召开。参会的有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会长张文范、副会长韩兵、上海家协会长谢玲丽、中国家协母婴专委会主任赵惠萍、常务副主任张霞、副主任兼秘书长张萌雨、母婴委副主任的十几位副主任、北京协和医院原儿科专家鲍秀兰、英国婴幼儿早教专家威廉斯、北京大学婴幼儿教育学者郭建国及因幼儿运动教育学者郭建军和来自全国各地母婴护理及早教企业的同仁近二百人。此次分论坛由中国家协培训部主任马燕君主持。中国家协会长张文范做了论坛致辞。韩兵副会长做闭幕发言。论坛期间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知名企业的负责人都做了专题发言。发言内容全面生动,参会人员受益匪浅,感觉收获很大。
    “2015中国婴幼儿早期教育与母婴护理高峰论坛”是中国家协首次举办的全国性专业高峰论坛。此次论坛通过专家学者多角度的阐述婴幼儿教育的重要性和企业家们的经验分享,让大家感觉到婴幼儿教育的重要性,以及家庭服务在婴幼儿护理和早期教育服务的重要性。
    2015第二届中国婴幼儿发展论坛将立足于现在,着眼于未来,为我国的婴幼儿事业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