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行业资讯>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召开《中国家政服务产业发展报告(2020)》发布研讨会

文章来源:中国家协 作者:中国家协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6日 点击数:
字号:

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与上海吉额翎企业(集团)共同召开《中国家政服务产业发展报告(2020)》发布研讨会

 

2021年7月28日,“后疫情时代家庭服务业新模式新技术新发展研讨会暨《中国家政服务产业发展报告(2020)》发布会”在北京长城饭店隆重召开。这次研讨会由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和上海吉额翎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家庭管家(上海)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指导,上海市家庭服务业行业协会和上海市养老服务行业协会支持。

此次研讨会围绕“十四五”时期家政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新格局,全面落实国务院提出的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各项措施,积极推动家政服务与养老服务联动发展、物业管理与家政服务融合发展,开创后疫情时代家政服务新局面。

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有关领导,部分省市家庭服务业协会会长出席会议。来自家政服务、养老服务和物业管理行业的企业代表,来自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和行业媒体人等100多位嘉宾参加了研讨会。

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会长王淑霞致欢迎词。首先,肯定了上海吉额翎等家政企业重视行业调查研究,深入进行数据分析,为行业破题辟路打了基础,为家政服务业应变局、开新局做出了贡献。其次,建议各省市家协、各家政企业加强与中国家协的合作研讨,整合资源,实现资源共享,将家政服务业调查研究工作做得更深入、更完善、更有针对性。

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的领导分别作了重要讲话,对社会各界为推动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所做的努力、对中国家协推动《意见》的落实、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家政行业规范化、职业化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对“十四五”期间家政服务行业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

在现场嘉宾的共同见证下,上海吉额翎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海群主持了《中国家政服务产业发展报告》正式发行仪式。

       

会上,还进行了专家经验分享、圆桌讨论、合作签约仪式等环节。

此次研讨会是一次后疫情时代中国家政人的智慧凝聚,也是一个展望家政服务多元融合发展的新起点。相信在行业和社会各界的不断努力下,家政服务产业的明天会走的更稳更远,人民群众的生活也将更加幸福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