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行业资讯>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在京召开整理收纳服务标准编制研讨会

文章来源: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 作者: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7日 点击数:
字号:

 

 

2022115日上午,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能力建设中心组织召开了《整理收纳服务标准》编制工作研讨会(以下简称服务标准)。北京茵澳生活服务有限公司、北京正点家政集团有限公司、大连松鼠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山东爱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唐顿世家科技有限公司、伟东国信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湖南云想家庭服务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参加了会议。会议特邀湖南女子学院梁小燕副教授出席。

 

会议由王淑霞会长主持。王会长对与会代表在特殊情况下能参加本次会议表示感谢!对《服务标准》编制小组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与会代表畅所欲言,对《服务标准》(初稿)本着更接地、更有可操作性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

 

  《服务标准》编制小组组长北京茵澳生活服务有限公司郭亮董事长汇报了编制小组前期工作情况,介绍了《服务标准》(初稿)的编制思路、原则、内容和特点。

 

  与会代表结合单位和个人在整理收纳行业的实践经验和体会对《服务标准》(初稿)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研究讨论,提出了很多很好的修改意见和建议。湖南女子学院家政系主任梁小燕副教授,对中国家协在整理收纳服务行业市场火爆却没有服务标准的情况下,牵头组织力量制定《服务标准》表示赞赏,对《服务标准》(初稿)给予了很多宝贵的修改建议,并表示在下一步《服务标准》编制工作中发挥作用。

 

 山东爱尚曹秀梅总经理、大连松鼠刘泷、高鹏讲师、唐顿世家苟小侠讲师、伟东国信周少怀、汪燕总监、湖南云想黄文静总经理对《服务标准》(初稿)都提出了很好的建议。编制小组主要成员北京森阳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彭博总监表示,会后要认真整理归纳大家的建议,对(初稿)进行丰富完善,尽快完成修改任务。北京正点家政集团有限公司沈明奎董事长对会议研讨成果进行了总结,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时间节点。

 

 最后,王会长对本次研讨会进行小结。她指出,本次会议开的很成功,取得了预期效果;感谢大家对中国家协工作的大力支持,对大家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感谢;对《服务标准》早日发布充满信心!

王会长希望大家今后继续支持中国家协的工作,鼓励大家积极参与中国家协组织的家政行业标准制定工作,为家政服务行业标准化、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努力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