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行业资讯>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召开制订家政服务公约研讨会

文章来源:中国家协 作者:中国家协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1日 点击数:
字号:

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召开制订家政服务

公约研讨会

 

1月31日上午,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以下简称中国家协)在北京君安宾馆召开制订家政服务公约研讨会。中国家协副会长北京家政服务协会会长穆丽杰参加会议。北京家政服务协会、北京正点家政集团、天鹅到家、惠佳丰健康产业集团、北京爱侬养老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慈爱嘉养老服务有限公司、中商太和国际管理咨询(北京)有限公司、北京嘉乐会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北京唐顿世家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小熊美家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参加了会议。

制订家政服务公约是根据商务部服贸司工作部署要求,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依据当前家政服务业发展情况,通过有关程序,开展的工作,是家政服务业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意见》的切实行动,加强行业自律的具体举措。召开研讨会是开展此项工作的必要步骤。会议由王淑霞会长主持。会上,与会代表进行了热烈而务实的讨论,分别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和从事家政服务行业的多年经验,对家政服务公约的制订架构、包含内容、必要程序、应达到的效果、需避免的问题等分享了意见、建议。

    王会长感谢与会代表对此项工作的支持,对大家热心家政、愿为家政行业健康发展积极做贡献的精神和情怀表示了赞赏。最后,王会长根据会议研讨情况,对制订家政服务公约后期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要求。与会代表均表示积极参与家政服务公约制订工作,并根据要求完成好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