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行业资讯>政策扶持

政策扶持

黑龙江哈尔滨市将出台政策扶持家政业 水电气热享优惠价

文章来源:哈尔滨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3日 点击数:
字号:
    记者从哈尔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哈尔滨市将出台扶持家政业创业政策,从税收、日常开销、创业资金支持等多个方面全力支持家政企业创业创新。据悉,包括报达家政在内的黑龙江省内3家家政服务企业被评为全国百强家庭服务企业。
  日前,报达家政、邦尼老年服务公司、市家政服务中心被评为国家百强家庭服务业。据统计,目前哈尔滨市有40%的城镇家庭对家庭服务业有需求。因家庭服务业具有就业门槛低、就业领域宽、用工灵活的优势,它将成为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大中专毕业生等群体实现就业再就业的重要渠道。在此背景下,哈尔滨市将出台扶持家庭服务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将发展家庭服务业作为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和引导资金、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的支持重点,并纳入中央和地方社会事业和民生工程资金扶持范围。同时,扶持家政中小企业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对符合条件的小型微利企业给予税收优惠。此外,哈尔滨市还将完善价格政策,使养老服务机构与居民家庭用电、用水、用气、用热同价,其他家庭服务机构逐步实现不高于工业用电、用水、用气、用热价格。